專業居家清潔
免費到府估價,清潔養護馬上搞定
室內設計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
通通幫您規畫好

首頁  •  designing 論壇 • 房仲交流     • 

老闆越講人情,執行力越差!

房東:林經理
發表時間:2016-02-02


企業管理中人情和執行力是成反比例的,也就是說人情講的越多,執行力就越差;執行力越強的企業人情就一定講的少。當執行遇上人情的時候,受傷的如果是執行,再好的戰略也發揮不出作用。


我曾有幸與幾個著名企業家一起討論過中國企業中的“人情”問題,他 們指出:“其實,中國的很多企業都具有很好的戰略,但是缺乏執行,很多好的戰略因為遇到“人情”而不能得以實施”“企業的執行力靠的就是紀律”“中國企業 要進行企業戰略管理必須要具有良好的紀律”……可見,企業必須通過科學、完善、規範的管理制度來完善整體規劃策略,員工必須按照制度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 為,杜絕“人情”現象,才能提高企業的執行力。從這裡可以看出,執行力就是紀律,沒有紀律就沒有執行力,沒有戰鬥力,沒有紀律,再好的戰略也無法實施。



聯想、華為、萬科如何看待“人情”


張瑞敏剛剛接手海爾的時候,海爾只是一個快要倒閉的小電器廠,員工工作沒有積極性,企業虧損嚴重,可是張瑞敏用了20 年的時間,讓一個瀕臨倒閉的小廠子一躍成為世界名牌企業,並一度躋身于世界500強之列。他是怎麼做到的?是什麼改變了海爾人?那就是紀律。張瑞敏接受海 爾後頒佈了著名的“十三條”,其中甚至包括不許在車間大小便,由此我們可以想像出曾經海爾人的整體素質水平如何。張瑞敏強調員工的紀律性是非常重要的,尤 其是在一個由許多大公司集合起來的集團化企業中,更需要嚴格的紀律來制定計劃、實施行動。現在的海爾人紀律性非常的強,很少有人會上班遲到,更不會有人憑 著關係在公司中胡作非為。


海爾是這樣,聯想是這樣,華為、萬科也是這樣,這僅僅是巧合嗎?不,因為他們的老總都是軍人出身。如果你足夠細 心的話,你會發現在美國商界同樣存在這樣一個奇怪的現象:美國最偉大的“商學院”不是哈佛,不是斯坦福,而是西點軍校。一批取得了驕人業績的的商業精英並 沒有受過正規的商業教育,他們卻無一例外的出自西點軍校。更令人震驚的是,在全球500強企業中,有1000多名董事長、2000多名副董事長、5000 多名總經理都畢業于西點軍校。比如:美國在線創始人詹姆斯•金姆塞、美國汽車保險公司總經理麥克•德莫特、東方航空公司總裁法蘭克•波曼等,他們都是從西 點軍校畢業的。前任西點軍校校長戴夫•帕爾默曾經說過:“隨便給我一個人,只要不是精神分裂症,我就可以把他培養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領導者。”


嚴格的制度和執行力是企業成功的保障


為 什麼軍人可以在商界創造如此多的奇跡?商業的神話取決於什麼?那就是嚴格的制度、鐵的紀律和不折不扣的執行力。在部隊中,服從指揮、嚴格執行是軍人的天 職,任何一個人都不能違背上級的命令,即使需要獻出寶貴的生命也在所不惜。在部隊中誰犯了錯誤都要受到軍法處置,人情只好靠邊站,只有執行才是硬道理。


企 業要想成功,就要向軍隊學習,在規章制度制定出來以後,最重要的還是嚴格執行。俗話說“沒有規矩不成方圓”,規矩就是我們心中的一把尺子,觸犯了規矩就要 受到應有的懲罰。企業中的制度不是擺設,如果因為一個人徇私枉法,那就會有無數的眼睛盯著,管理者寬恕一個人的錯誤,就會讓更多人犯同樣的錯誤,員工就更 加難以管理,執行力也會隨之下降。


作為企業的管理者不僅要堅持正確的原則,維護公司的紀律,更要以身作則,嚴格執行。不論你為公司創造了多大的價值,不管你曾為企業貢獻過什麼,都不能游離於企業的規章制度之外。



企業如何逃離“人情”的怪圈


在一個企業中,總有那麼一些難以管教的“刺頭”員工,他們不僅狂妄自大,不把別人放在眼裡,還藐視領導的權威,不斷挑戰公司的底線。這些人的不良行為不僅會導致團隊工作效率下降,還會引起他人的效仿,對整個團隊的工作環境會帶來不良影響。


怎 樣對待這些人?首先,不能因為“人情”而對此視而不見聽而不聞,任由其發展。然後,針對不同情況制定出相應的管理辦法,對那些有背景的員工,要與其保持若 即若離的距離,尋找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加以褒獎,遇到他們犯了錯,也決不可姑息縱容。對那些持寵而驕的員工要肯定他們為公司帶來的利益,並給予他們應得的利 益,但也要給他們講明企業的規章制度。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,任何人都不能淩駕於企業的規章制度之上。


企業的執行力與制度是相互促進的關係,如果企業沒有形成科學化、制度化、系統化的管理,還存在著“人情”現象,會直接導致企業的執行力差,企業也會陷入被淘汰的厄運。


在企業中,當執行遇上人情的時候千萬不能“手下留情”,而應該以鐵的紀律、嚴格的制度要求每一個執行者,這樣才能使企業逃離“人情”的怪圈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優質搬家
    專業搬運人員貼心服務,平價收費絕不加價!家具折損保證理賠,安心可靠歡迎來電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明日黃金屋-售屋網
    輕鬆刊登 快速成交 房仲業第一選擇售屋網



  •  共 0 人回應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